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XB】造梦者

   前文请戳主页

          02

  “为什么?”许昕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让这个少年在这样的年纪却暗藏着这么多心事。
  
  “这个你别问了,我答应了方博不会说出去的,这也是为了他好。”
  
  “还有,我也不是一定要他成为资优生,我只是想让他接触到更多的同龄人,想让他融入他们的世界而已。但是他现在的功课落下太多了,我有点担心他会不会因为这个受到影响。”
  
  “这个你放心,我可以辅导他,他是我班上的学生,我会照顾好他的。”许昕想起那双怯怯的眼睛,下意识的说道。
  
  “那就好。方博是我弟弟,我们一起从福利院出来,我说过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他,给他最好的生活,可是我没有做到。”张继科抬眼,眼里充满愧疚。
  
  “所以我现在能给他的只有最好的物质生活,我是他哥哥,很多事情他不见得会跟我说,但你可以引导他向你说,也算是帮我个忙,让我填补我的愧疚吧。”
  
  “好。那以后放学之后我带方博回我家给他辅导吧,你晚上来接他。”许昕第一次看见张继科这样一个骄傲的人会直言他的愧疚,心里不禁揣测方博的病情。
  
  那样一个看起来这么可爱的少年,怎么就有抑郁倾向了呢?
  
  
  
  
  
  
  “方博,你跟我来。”被叫住名字的方博心里一跳,转头看向那人,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你……跟我回家,我在你哥那了解了你的学业情况,所以以后每天晚上,我给你辅导。”许昕笑着看向眼前正睁着圆眼看他的人。
  
  方博觉得他心跳的声音似乎大到让许昕都可以听见了,他赶紧收起他那些小心思,应了一声。
  
  然后许昕就带着他到了自己家。
  
  许昕拿出了水杯倒水给他,说:“不好意思啊,家里长期没客人,你先用着我的杯子,回头我再去买一个。”
  
  还用许昕的水杯……方博觉得自己的心脏可能承受不了这样的暴击。
  
  可是他还是听话的接过水杯,然后小口小口的喝起水来。这样,算不算和许昕间接接吻了呢?
  
  这样的认知让方博的心里充满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欢喜。
  
  “好了,那我们现在开始吧。”许昕搬来一张凳子,挨着坐在方博的旁边。
  
  
  半个小时过去了,看着方博的做题情况,许昕皱起了眉头。
  
  方博也似乎能感受到他的不悦,停住了笔。
  
  方博,你真是一无是处了,他心想。
  
  “没事啊方博,我来教你吧。你看哪,这道题应该这样……”许昕绕到他后面,拿起他的笔站起来给他写解析。
  
  不行,太靠近了……自己像是被他抱在怀里了。然后他嗅到许昕身上的气息,听着他的声音,心跳个不停。
  
  直到许昕讲完了整道题,他也没听清。
  
  许昕看着他的神情,也知道他大约是没听懂的,于是便再讲了一次。
  
  方博不敢大意,赶紧回过神来听讲。
  
  好像是有许昕在旁边,似乎连他不怎么上心的学习,都变得不那么无趣了呢。
  
  那他,也可以融入他们这些人的生活里吗?
  
  最后张继科来接方博的时候,许昕对方博说:“方博,你没有那么差,你只是缺课太多了对知识不掌握而已。相信我,我们一起努力,你一定可以变好的。”
  
  说罢,他笑着揉上了方博圆乎乎的脑袋。
  
  方博觉得自己似乎是要溺死在这个名为许昕的温柔的海洋里了。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