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昕博】囚 06


黑化昕 × 被囚禁博

平行世界,勿扰真人



当方博打开门的时候,他的手都在颤抖,他突然意识到,在这几年里,他竟然没有认认真真的观察过这个被许昕称之为家的地方。

玄关处还放着方博没逃离前穿的鞋子,茶几上仍然是他最喜欢的零食,他竟然没有留意过,那些零食总是会在吃完的第二天就被许昕换上新的,他竟然被包围在这种悄无声息的温柔中却无所察觉,想到这里,他心里又是一阵莫名的酸楚。

他打开了许昕的书房,拿着钥匙打开了那个抽屉,一本已经开始泛黄的本子映入眼帘。

这里,会有他想要的答案吗?那个他想问了三年的问题,终于要被解开了吗?

他颤颤巍巍的打开那本本子,发现是一本日记本,最初那页的字体歪歪扭扭的,应该是儿时的许昕写的。

“爸爸走了,我很害怕。我没有办法阻止他们打爸爸,也没有办法阻止妈妈替我挨打,从今天起,我要成为一个男子汉,以后一定要保护好妈妈,爸爸你放心,以后没有人能伤害妈妈。”

方博心里一震,原来许昕竟有如此痛苦的过往,他继续往下翻,大都是些零碎的事,但从笔迹可以辨认出,许昕已经开始慢慢成长了。

他往下翻,看到那一页:“妈妈再次入院了,从她第一次入院开始,我就开始睡不着了,总是回想起爸爸去世的情景,爸爸你原谅我吧,是我没有保护好她。”

原来许昕的心里,也有一个被他珍藏的想要保护的人。

接下来的几页都是讲他的妈妈病情的反复,他的失眠,和对爸爸的忏悔,直到方博翻到那一页。

“妈妈,我似乎找到那个可以治疗我失眠症的人了。”

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流动,原来他竟是许昕的救赎。

咚……咚咚……他的心跳开始加速,他突然就不敢继续翻下去了,他开始害怕真相,他害怕在拘留室里许昕落寞绝望的眼神。

接下来的每一页,都在写着同一个人。许昕关注自己那么久,那个时候的他竟然什么都没有察觉。

心里有种情感呼之欲出,似乎要贯穿自己的胸腔,那种情感,到底是什么呢?

“妈妈也走了,为什么我想留住的,却总是留不住呢?方博,我只剩下你了。”

那天许昕抱着他痛哭,原来是因为他的母亲,而他却不懂安慰,突然眼眶一热,有液体滴落在日记本上,晕出了一朵朵黑色小花。

再一页一页地看下去,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住握紧在手里。泪水汹涌而来,止也止不住。

他只能继续看下去。

然后他看到了贴在日记本中的照片,有两张是自己熟睡的样子,还带着一点笑容,而最后一张,许昕露出了小半张脸,照片中占据大篇幅的是自己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眉头深锁。

“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你,方博。你知道吗,我曾经以为,只要我抓住了你,你就不会再离开。我囚禁的初衷是为了留住你,可是现在我明白了,爱一个人就应该放手,让他得到真正的自由。”

“方博,你值得真正的自由,你值得真正的快乐,哪怕以我的生命为代价。”

泪水再次模糊了双眼,这一刻,方博猛然明白,那种一直纠缠在心中的感觉,是爱。

他爱许昕,但他却以爱为剑,一步步刺伤了这个愿意为他付出生命的人。

他想要告诉许昕,他错了,他想要把心中的这份感情告诉他,他想要和他在一起,在以后的每分每秒。

为什么自己顿悟的这么晚呢?为什么就不能早点明白藏在许昕面具之下的深情呢?

他胡乱的抹了把眼泪,拿着本子就跑了出去。

许昕,那个我爱的人,请你一定要等等我。

评论(2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