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昕博】囚 04

黑化昕 × 被囚禁博

平行世界,勿扰真人


自方博回来后,每天都陪着妈妈,在这同时也享用着他久违的自由。他觉得他已经可以忘记许昕,忘记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往。

只是每天晚上在洗澡的时候,身上的痕迹总是在提醒着,那些痛苦并没有消失,哪怕他逃脱了,那些痛苦依旧根深蒂固。

在梦里反复出现的也是许昕的脸,许昕的一举一动许昕这个人,像一把锋利的刀,用最残忍的方式,把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的刻在他心上。

他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但却只能在这种无端克制中抱头痛哭。之前那种让他难受不已的感觉,总是纠缠不清,就像许昕,已经成为他心上不可磨灭的梦魇。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方博抬头望去,今天是农历十五,月亮圆圆的高挂在夜空中,月光隐隐卓卓,照到窗前。
今天的月亮,真是好看。

原来今天是十五了啊,只可惜月光皎洁,却无法照到那人的心里了,许昕心想。

四周都是黑漆漆的,闭上眼睛就可以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但现在没有人愿意,成为他仅有的救赎。

他只能痛苦的闭上眼,在监狱里的时光总是那么漫长,他一闭上眼,就可以看见他的父亲是如何在年幼的他面前被活生生的打死。年幼的他拼命哭喊,却换来无情的毒打,但他却被母亲一瞬间抱在怀里,母亲用身体紧紧的护住他,他安然无恙。

父亲的生命就是在这样一个月圆之夜一点一点消逝的,在此之后的每个月圆之夜,他都会担惊受怕。

年幼的他在目睹惨剧之后,曾经立誓,以后一定不能再让贫穷或是其它东西再带走他的亲人。只是后来,他不仅失去的父亲。母亲也在反复的病痛折磨中死去,至亲的生命,他再也没办法,也没有机会再牢牢抓住了。

他曾以为,在这世上他总不是孤独的,至少他用尽办法,还是把最爱的人留在身边,不让他受到其他人的伤害。但从此他们之间,也隔着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情不伤人,人自伤。正是他最爱的人,给了他最重一击。
可是这又能怪谁呢,在他们之间爱情里,被爱的一方总是伤人不自知,而爱的一方付出一切却只能看着自己的心被燃成灰烬。

他们之间,到底是谁囚禁着谁呢?

夜色也渐渐沉默。

在生活都即将再次步入正轨的时候,方博突然收到了一个电话:“方博先生你好,这里是市公安厅,关于您上次的报案,我们想请你到这儿来录份口供。”

他只好到公安厅去,在录完口供后,警察要求他去辨认犯人,他一步步的走进探望室。

许昕已经坐在那儿等候,当他走近,看见许昕的刹那,心里是猛然一阵。

记忆中那个总是衣冠楚楚的男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眼前的男人连眼睛都失了神采,整个人颓废不已。仿佛在这几日之间,许昕已经老了十岁。

他拿起电话,只是看着眼前的男人,有很多话想说,却又无话可说。

还是许昕先开的口:“方博,你的眼睛真好看。”



评论(19)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