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昕博】囚 03

黑化昕 × 被囚禁博

平行世界,无关真人


打完电话后,方博松了一口气,但不知为何,心里却涌起一丝异样的感觉,竟然觉得有些难过。他狠狠的摇了摇头,心想:许昕这个恶魔这样对自己,他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罪有应得,自己是不应该犹豫的,必须狠下心,不然又有谁能保护自己的家人呢?

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他不知道那种涌动在心中的情绪是什么,这种情绪促使他想起和许昕的过往,也想起其实许昕在有些时候对他还是不错的。

记得有一次他生病,许昕立刻去请了私人医生过去,还差点大发雷霆。然后,听了医生的话,为了让他退烧,许昕守了他一整个晚上,他迷迷糊糊的总是把被子蹬开,然后许昕就一次次的帮他把被子盖好。

那天晚上,许昕应该一晚没睡吧,而且大清早就去公司了,当他醒来的时候,看见床边放了一碗粥,还有药。

所以他去报警是不是真的做对了呢?但是木已成舟,就像他们本来就是相反而行的人,在一切错综复杂归于平静之后,他们的生命就不会再有交错,也不应该再有交错。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到了家门口。那是一栋老房子,在方博父亲去世以后,他也曾劝过妈妈,让妈妈搬过去和自己一起住,但妈妈坚决不同意,说要守着和爸爸一起经历过的一切,无奈之下,他只能作罢。

老一辈的爱情总是这样纯粹自然的,但却可以在一方离开后,另一方为他固执的守着一切。

那自己呢?是否也可以得到这样一份爱情呢?

他看见了一个头发已经泛出银丝的女人,弯着腰步履蹒跚的走到门口,似乎在张望些什么,那是他的母亲。

在看见她的一刹那,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他颤抖着声音去叫:“妈……我回来了……”

他的妈妈在看见他的瞬间也落泪了,抖着声音对他说:“博儿啊,你能回来就好……我知道你工作忙,但至少要回来看看妈妈啊,不能总是叫小许来给我送生活费,我不需要钱,你要是能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小许替他给妈妈送钱?他疑惑,然后去问妈妈:“妈,什么钱啊?什么小许啊?”

妈妈边拉着他走进屋里边道:“就是你的同事小许啊!他说你被调到外地工作还升职了,所以没办法回来看我们。小许人很好的,总是把你邮寄过来的钱转交给我,还总是过来陪我聊天呢!”

“喏,那里有张我和小许的合照,你去看看吧!你这孩子,也不好好感谢别人。”

方博赶紧跑过去看那张照片,上面赫然在目的,是许昕。
他几近愤怒,为什么许昕不仅伸向了他,并且还违背了他们的约定,还要来打扰他的母亲。

他气的声音都在抖:“妈……这个人没对你做什么吧……”
方母看见他这副样子,疑惑:“怎么了博儿?他没对我做什么啊,就连你要回来的消息,也是小许前几天陪我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告诉我的,他说你很快就要回来了,让我这几天在家里等你呢!”

这个消息有如一声惊雷响在方博心里,许昕知道他要回来,也就是说他拿到钥匙不是偶然,是许昕放他走的!

许昕为什么要放他走呢?为什么以前说什么都不放的许昕会轻松的放他离开呢?

也许,他已经对自己失去了兴趣,玩腻了自己吧。

这个认知不知为何让方博的脸色变得苍白,为什么你会觉得难过呢?不应该开心才对吗?他心想。

刚刚回家路上那种莫名的情愫再度涌起,像惊涛骇浪,向他的心脏席卷而来。

他想摆脱这种感觉,却只能看着自己沉沦下去。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28)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