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写给方博

生日快乐我的博

糖分、:

兜兜转转,最后住进心底的是方博。想把美好的一切都送给他,想他得到他想得到的一切,想一直一直陪他走下去,最好的方博,配得上最好的一切。生日快乐,方博。


肆三二:



博儿你好。




这是一封格式不严谨的信,好在你也不会看到,我就没必要把格式写的那么古板。




生日快乐呀方博。




其实我更希望你不止在过生日,在其他的时候也要快乐。




所以说对你就多了很多很多的期盼,期盼你赢球,期盼你拿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都要拿的那种,期盼你会遇到个好姑娘,期盼你的人生平安遂顺,安乐无忧。




但其实说起来这些期盼本身就是相悖的,哪有人的人生是那么完满的,你总要舍弃一些,才能得到另一些。




这个时候我就想,你一定要得到你人生里最想要的东西。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尽管我抵死不认,尽管我总是装出一副小太阳的样子,但是许许多多的事情,我都想到的是最坏的结局。




而你呢,你是真的小太阳吗?我还不甚了解你,无法对你所经历的、所遭遇的感同身受。我第一次认识你就是看的那个后来广为流传的那场直播。你直播的时候眼睛都不眨的呀,窗外有光照在你的脸上,你不信来了那么多人。




后来补了一些采访啊、比赛啊,流水账似的看过去,最忘不了的是苏州世乒赛颁奖礼上你向龙队借奖杯的那个瞬间。




手腕受伤以前,你比赛时的少年气特别重,秉承着肖门一贯的桀骜不羁,神色里全是对未来毫无畏惧的期盼。最近的乒超联赛能看出来你的状态不是太好,可我老是记得你看世乒赛奖杯的那个瞬间。




少年方博,还住在你的心里吧,住在给肖指发短信的那个你心里吧,住在还坚持要拍好看的彩虹的你的心里吧。




他们总是说你怂,说你在国家队人品极差,连你的指导、亲师兄和关系特好的队友怼你都毫不留情,可是我觉得你才是最善良的那个呢,场上是博了命去打,私下里倒有点像个小团子。又善良又正直,谁都比不上你呀。




我因为继科儿入胖胖球的坑,最后兜兜转转一圈,没想到最喜欢的竟然是你,很神奇又很必然,因为你是世界第一博呀。




虽然我大概清楚这样的碎碎念没什么意义,但若是举头三尺有神明,应当听得到无数像我一样喜爱你的人的心声。




其实我有两个愿望,第一个是嫁给你,第二个是你要快乐。




后一个最重要了。




                                                                     肆肆
                                                                  2016.11.06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