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云次方】他和猫

依然千字短打


  在车上的时候,看着窗外的呼啸而过的风景,阿云嘎突然想到,那年和郑云龙分别,他也是这么看着窗外风景的。


  那年他刚从大草原来到学校,对于这里的一切他觉得都很陌生,这样的陌生感也让他有点放不开,更是有点恐惧,他小心翼翼的跟其他人相处,小心翼翼的说话,小心翼翼的面对自己的新生活。


  也许郑云龙就是那个时候走进他的心里的吧,他羡慕他身上那股潇洒劲,他羡慕他的才华横溢。


  这种羡慕最终化为少年青葱岁月的爱恋,他们慢慢靠近,最终顺理成章的走到一起。


  在一起之后阿云嘎觉得郑云龙越来越像一只猫,每天早晨他喊他起来开嗓,郑云龙赖在他身上,抱着他眼睛还是不肯睁开,或是在两人锻炼完的时候他坐在地上,伸出手说自己没力气让他牵着他走。


  可不是像一只不依不饶粘人的小猫吗?想到这儿阿云嘎就低下头微微一笑。


  他们刚在一起不久的那个寒假,他说他要回内蒙,郑云龙眼里的不舍都能游进他的心里,慢慢的侵占他心里的每个角落,他忍不住,在车站里把他拉到角落,偷了一个吻。


  这个吻结束之后,他们两个额头相抵,四目相对,他看着郑云龙说:“你……要不要跟我回去,我带你看看大草原?”


  郑云龙被他这一番话逗笑了:“哪有人讲情话会这么讲啊。”


  不过他却因为阿云嘎能捕捉到他的情绪而动容,他把双手放在他的腰上,形成完整的拥抱。


  知道车站的广播响起,阿云嘎动了动,说:“好啦,我真的要走了。”


  郑云龙这才松开手。


  阿云嘎边走边想,真是只撒娇的小猫。


  彼时两人的情感有如野草,在田地间肆意放纵的生长,但这也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甜蜜。


  他们也因这样的认知而欣喜,最后毕业演出的那一个吻,将他们的秘密彻底封存。


  阿云嘎听见郑云龙在耳边说:“Angel,我爱你。”




  

  

  列车开始放慢速度,窗外也从急驰而过的原野变身灯红酒绿的城市,他又想起两人毕业后为数不多的争吵,当时自己气的买了票想回北京,他把行李都收好了,然后郑云龙看着他,那样委屈的眼神,跟一只抓坏了主人衣服的猫一样。


  郑云龙也不说话,只是这样看着他,最后还是他败下阵来,把自己的行李箱打开,把衣服一件件的放回去。


  算了,本来毕业之后两人也就剩下巡演间隙可以见面,还是不要闹得不愉快了。


         他回过头,伸手把郑云龙拥入怀里。


  这样想着,他下了列车,又上了汽车,往一个熟悉的方向赶。


  等到达了的时候,他看到了屋里溢出的暖光,心里也洋溢着暖意。


  他熟练的拿钥匙开了门,果不其然,对上的就是那熟悉的眉眼,以及怀里的那只小猫。


  郑云龙有些惊喜,手里一松小猫就跑到别处去了,他说:“你不是才结束演出吗,怎么……”


  阿云嘎笑了一下,把他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说:“我想你了,也想小咪了。”


  怀里是他的爱人,家里有他和他一起养的猫,有从少年时期就开始生根发芽的爱恋,这样的幸福真好。


  他把郑云龙的手环在自己腰间,再次形成完整的拥抱。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