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云次方】他和爱情

  千字短打


        “嘎子哥先来吧,嘎子哥先选。”在大家的撺掇下阿云嘎站了起来,他看向在场的其他人,最后视线落在一个人身上。


  那个人也抬头看他,眼里似有繁星点点,也有波澜壮阔。阿云嘎不知道他到底是期待的,还是恐惧的。那个人也注意到他在看他,他只好把视线转移,不敢再看向他的眼睛,最后他说:“我选晰哥吧,我还没和他合作过。”


  天知道他有多想选郑云龙。


  但他不能,也没有勇气去选前男友跟自己合作。


  他装作若无其事的看向王晰,仿佛刚才的一切没有发生,可是他却没有看到郑云龙眼里的失落。


  他们分手的原因倒是很简单,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一直聚少离多,后来年龄渐长也不想耽误对方,于是就和平分手。


  分手的时候郑云龙倒是很平静,在收到阿云嘎的信息之后也只是回了一个好,倒是阿云嘎这么久了一直走不出来。


  但有时缘分就那么奇妙,两人又在这个节目相遇。他也不想跟他太僵,毕竟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同班同学,还是室友。


  他们如同当年一样,无话不谈却又无话可谈。


  但是某些小动作还是出卖了他,比如说在其他人上台表演的时候,他还像以前一样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扭过头来跟他低语。


  直到对上郑云龙温柔的眼神,他才回过神来,他们之间早就不一样了。


  然后他看着蔡程昱选了郑云龙,他们两个在一起说笑,他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难受,为什么郑云龙还能这么若无其事。

  

  

  

  

  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音乐剧这个道路上奋力前进,那是他们共同的梦想,也是信仰。


  今天就是录制日了,郑云龙和蔡程昱是第一个上场,阿云嘎坐在候场室,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看着郑云龙准备上场,然后他一回头,便与自己四目相对。

他压下心中一样的情绪,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郑云龙捕抓到了他的情绪,微微一笑,就和蔡程昱走上了舞台。


  直到前奏响起,他看着郑云龙似乎变了一个人,然后开始演唱。


  那首歌是《对不起我爱你》。


  郑云龙在演唱的时候也带入了自己的感情,他和阿云嘎这么多年的感情,先是友情,然后才化为爱情。他本以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有着共同的目标,会减少很多爱情里的不确定因素。


  他原以为这么多年了他们会在一起,但是还是抵不过距离。


  所以在阿云嘎提出分手的时候,他会说好。他不一样两人的感情最后只是苦苦折磨。


  这首歌虽是节目组的安排,也是他的心声,以至于到最后他有点收不住,将自己完全代入了那个和阿云嘎刚刚分手的日子里,一曲终了,他似乎还是不能回到状态上。


  直到旁边的蔡程昱拍了拍他的背,他才回过神来,他希望,那个人能明白他的心意。


  

  

  

  

  

  坐在那里,阿云嘎却忍不住想上台抱抱他。郑云龙是个很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他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但是他现在也分不清了,这首歌到底是他入了戏,还是他唱给自己听的。


  如果……如果……他也和自己一样呢?如果……


  他有些不敢再往下想。


  最后在这一次录制里,几组首席组合都没有守住位置,这么多期下来其实他们都累了,能休息一下也是一件好事。


  录制结束,在回到换衣间的时候,阿云嘎被郑云龙叫住了。


  “嘎子,我有话要对你说。”


  阿云嘎因为疲惫精神有点散涣,一直到郑云龙说完了这句话,看着他,他才回过神来。


  郑云龙笑了,然后又说:“我想跟你说……那首歌,我不是在戏里。”


  不是在戏里……也就是说他是唱给自己听的。


  这样的认知让阿云嘎有些惊喜,原来是真的,他也是那个念念不忘的人。


  然后他就被拥入一个怀抱里,那里有他熟悉的气味,有他少年时代的一切。


  郑云龙早就化为自己心上的无端风月,年年岁岁,周而往复。


  他的爱情,终于不是无疾而终。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