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XB】听叶声

过气写手的文力复健失败
你们就看看吧

  竹林内,一间小屋就被安置在层层叠叠的竹林间。竹屋内住着一个年轻人,传说——那个年轻人是个瞎子。
  “听说那个许公子原来是个状元,但不知道为什么,听说是得罪了权贵,所以才被人毒瞎双眼的。”有人走过竹林,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入许昕的耳畔。
  也许是没有了眼睛,他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比如说风吹过竹林时拂过竹叶的沙沙声,比如说家门前那棵梨树的花瓣掉落在泥土里的声音,比如说,方博从远处走来的笑声。
  “你看哪,那个方小少爷又来了,这个方小少爷不爱脂粉堆里钻,倒是只腻在许公子一个人身上了,真是世风日下。”
  “就是就是,这世道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哪。”
  方博一双圆眼瞪过去,两个人就立即噤声了。许昕一定听到了他们这些话了,他心想。
  于是他加快了前往竹屋的步伐,还没走近,已经看见一个白衣男子立在梨花树下,眼睛用一块白绢蒙住,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是他的许昕,是他追随一生的人。
  “许昕,你在干什么呢!天气这么凉,怎么不进去,你的腿疾又要发作了。”方博上前挽住许昕的手,把他带到屋里又扶着他坐下。
  “我给你带了好多东西呢!今天厨娘新做了乌梅酥,我吃着好吃,特意藏起来了呢,你快点尝尝。”方博拿着一块乌梅酥递到许昕手里,满眼期待的看着他。
  可是许昕却一手推开了,他冷冷的说:“方博,你不要再来找我了,你回家吧。”
  方博却毫不在乎,反正这种话许昕自从看不见之后几乎每天都会对他说一遍,可是第二天他来到这里的时候,面前还是会有一杯清茶。
  他坚信许昕是爱他的,所以无论世人怎样看,他都不会放弃,他愿意一直等待。
  若是可以,他甚至愿意用他的眼睛去换回许昕的。他轻轻抚上许昕的脸,又抚上他的嘴唇,最后他轻轻的吻上了他的眼睛。
  这样的许昕,已经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心中藏有壮志豪情的他了,可是他却依然爱着。
  像年少时期那样热烈的爱着。
  许昕一动不动的接受了这样的一个充满爱意的吻,可是他的心中却充满苦涩。
  那些年少时快乐的过往又如走马灯般从他脑海涌过,最后定格在方博在看他练剑后灿烂的笑容上。
  可惜,这样的笑容,他再也不能看见了。那样明亮的方博,也不能再属于他。
  “许昕,你不用再赶我出去,若是你真的对我没有感情了,我自会走。我说过了,我不会离开你,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他顿了顿,最后用自己的手,将许昕骨节分明的手握住。
  “我只在乎你。”
  许昕的心因方博这句话而莫名悸动。若是他的眼睛还在,真想看看方博此刻的表情。
  只是,他再也没有一双眼睛了。
  门外有一个小厮跑进来,方博赶紧把他拉了出去,声音不大,但许昕听见了,皱了皱眉:“是谁?”
  “许昕,我明天再来看你,你好好休息。”方博刚刚说完,就和那小厮走了,边走边说:“我爹真的生气了啊,那我们快走吧。”
  方博走过了竹林,带过树叶沙沙作响。
  正如他的到来,让许昕能感受到,他是活着的。
  他静静的坐在门口,听着风吹过树叶的声音。
  
  
  
  
  “方博他不懂事,许昕你也曾在朝为官,你难道也不懂吗?”方父的声音响起,隐隐带着一丝怒意。
  “何况你现在已经失明,你不可能再复官了。方博他再怎么胡闹,也是要娶妻生子的,我已经帮他择定了亲事了。”
  许昕站了起来,面对方父说:“我知道,我和方博一起是有悖伦理,但我清楚我可以让方博开心,比他和其他人在一起更开心。”
  方父嗤笑:“许昕,你也和我那傻儿子一样天真,方博是我方家独子,也是我家业的继承人,只是他一心都扑在你身上,连你失去了眼睛,他都可以待在你身边。”
  “你……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样,你的眼睛,是我找人下的毒。”方父笑了笑,看着许昕的脸色一点一点苍白下去。
  “所以,你是不能和方博在一起的。”方父最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可是许昕却记住了,他也知道,和方博在一起只是一个奢望。
  而且他的眼睛已经没有了,而夺去他眼睛的人,是方博的父亲。
  许昕的手攥紧成拳,锤在桌上。
  
  
  
  
  “许昕,你怎么了?”看着许昕苍白的脸色,方博十分担心,想要伸手去握住许昕的手,却被许昕躲开。
  “我不是跟你讲过了叫你不要来吗,你为什么还要来烦我!”强忍住心中的痛楚,许昕开口:“你不是总想知道我的双眼是怎么变瞎的吗?我告诉你。”
  “是你的父亲,设计毒瞎了我的双眼,让我失势的。”许昕冷冷的开口。
  “怎么会……”方博错愕不已。
  “方博,就当我害怕了吧,我害怕我再靠近你,我失去的便不只是双眼。你说,我们怎么可以在一起呢?”
  对不起,方博。我没有资格再陪你走下去。
  许昕突然庆幸他失去了双眼,看不到方博此刻的神情。
  否则他会忍不住那些想要抱住他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冲动,这样的话对两人都不好。
  “方博,你记住了,在知道我是怎么变瞎之后,我就没有办法再爱你了。”许昕背过身,不让方博看见他的泪水。
  方博低下头,两行泪水滴落到手臂上,在手臂上留下蜿蜒的痕迹。
  “那……我替我父亲赎罪,你不要生气好吗?只要你不让我离开你,我什么都可以做。”方博冲上前去,紧紧抓住许昕的手。
  “方博,你要是能下半辈子安安分分娶妻生子,升官加爵,那就是最好的赎罪了,答应我好吗?”
  “我不要……”方博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滴落。许昕慢慢的一点点掰开方博紧抓着他的手,强忍住酸楚说:“若是你可以安安分分的过完下半生,我就不会走的。我会在这里,一直在这里。”
  我会一直在这里,看着你的过的幸福美满,过的平安喜乐。
  那些如银铃般动听的笑声,还有两人嘻笑打闹的情景,此刻都在许昕的心中不断翻涌,让他舍不得放手,但终究只得放开手去。
  
  
  
  
  
  “你听说了吗,那个方小少爷今天要成亲了,是侯爷家的千金呢!”
  “听说那千金知书达礼,和方小少爷看着就般配。走吧,我们也去看看,沾沾喜气。”
  竹林内,有个男人站在梨花树下,用白绢蒙住双眼,伸出手来,被风吹落的梨花就落到他手上。
  而他一直在这里,在等候着那无法出现的因走动拂过竹叶的声音。
  和那个爱而不见的人。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