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昕博】罪

  平行世界,勿扰真人

         躁郁症博 × 忠犬昕

         许昕打开房门,看见密闭的窗帘和那个坐在床上低着头的人,叹了口气。
  
  他走上前去,从背后抱住了那个人:“博儿,把窗帘拉开好不好,今天天气很好呢!”
  
  被他抱着的方博恍若未闻,只是挣脱了他的怀抱,扯开了许昕想要拉开窗帘的手。
  
  许昕的心里隐隐的生出担忧,之前他和医生询问过,医生说方博的病情是越来越重了。
  
  他笑了笑,再次抱住了方博:“博儿,医生问我们什么时候去做个检查?不如我们这周去吧。”
  
  方博心里有一股无名火烧起,他狠狠的推开许昕,大声的吼:“我都说了我没病!你怎么总是叫我去看医生!你滚,我不想看到你!”
  
  被方博推倒在地的许昕只能放缓语气慢慢的说:“好,博儿你别生气,我去做饭给你吃,你好好休息吧。”
  
  自从方博手受伤之后,就开始变得阴晴不定了。他有时会一个人坐在床上一言不发一整天,有时又会变得暴躁不安,对着他大吼大叫。
  
  本来许昕只是觉得方博是因为手受伤的缘故心情不好,可是后来他渐渐意识到不对,找医生一问,原来方博有躁郁症倾向。
  
  看着坐在沙发上已经睡着的方博,许昕越来越愧疚。
  
  如果,他能早点察觉到这些,早点开导方博该多好,也许方博的病情就不会越来越重了。
  
  他的方博,他的小可爱,他的小傻瓜,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许昕痛苦的闭起眼,有眼泪慢慢滑落。
  
  他把方博抱到床上,却发现方博轻了不少,他的圆脸已经慢慢的棱角分明,刚才还是生气暴躁的神色现在却显得平静安详。
  
  他长长的睫毛垂下来,脸颊因熟睡略显粉色,这样的他和刚才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正是这样的他,让许昕在对这样的生活心生退意的时候坚定信念,让他依然对他们一起的未来抱有幻想。
  
  “许昕……许昕……”方博的声音粘粘糊糊的,许昕靠近他,轻轻的问:“博儿,怎么了?”
  
  “你今天……还没有亲我呢。”方博闭着眼睛,喃喃的说着梦话。
  
  许昕心里紧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了,他低下头,亲了亲方博的额头,帮他盖好被子。
  
  晚安,我的宝贝。
  
  明天一定会变好的,他想。
  
  
  
  
  
  
  事实上并不如许昕所期待的,在之后的那段时间,方博的病情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可是每次许昕让他去看医生,就会刺激到他,许昕也是毫无办法了。
  
  他只能听从医生的叮嘱,在方博发病的时候试图去安抚他,可是这终究是杯水车薪,只能暂时安抚他,并不能真正的治愈。
  
  毕竟,方博的心结,才是诱病的因素。可是方博不和他谈心,甚至不接受他的拥抱亲吻,这让他难以解开他的心结。
  
  他越来越担心方博,但却越来越没有办法。
  
  许昕恨透了这样的无能为力的自己,不能帮助他最爱的人解开心结,只能看着他被心理障碍折磨。
  
  他突然就觉得很无力。
  
  这是方博所遭受的罪过,也是让许昕如坠冰窖的罪过。
  
  那天,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方博做饭,方博坐在那里,没有听到他叫唤的声音。
  
  于是他就把汤端到方博面前,说:“博儿,吃饭了。来,先把汤喝了。”
  
  方博嗅了嗅,发现汤里有他不喜欢的配料,冷冷的说了一句:“我不喝。”
  
  许昕见他脸色变了,也不敢上前,只能慢慢的开导:“博儿,不能挑食,把这个汤喝了吧,对你的身体有好处的。”
  
  “我都说了我不喝啊!”方博直接把汤碗掀翻了,滚烫的汤把许昕的手臂烫的通红,那些陶瓷碎片把许昕的手割出一道伤口,伤口很深,顿时血流不止。
  
  方博看着许昕的手,有点愣了。看着血从许昕修长的手指上慢慢滴落,他的心似乎也有什么滴落下来。
  
  而许昕却眼尖的发现方博的手背也被溅起的汤水烫出点点红痕,顾不上自己的伤,拿出烫伤药膏仔仔细细的帮方博涂上。
  
  方博看着许昕专注的神情,突然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他的心结原来就是因为他的手伤,他觉得自己手伤了之后,他会失去任何机会,所有关心他的人,都会远离他。
  
  所以他才变得这样阴晴不定,可是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他让许昕承受的,是怎样的罪过。
  
  他不应让许昕承受这些,因为他现在知道,哪怕他身败名裂,许昕也依然会坚定不移的陪在他身边。
  
  他会包容他的一切缺点,会容忍他的小脾气,会为他准备惊喜。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许昕,不应该承受这样的罪。
  
  
  
  
  
  
  “好了。”许昕拿棉签给方博被烫伤的位置小心的涂了药膏,怕弄疼了方博。
  
  方博沉默,只是盯着他。许昕抬头,有些不解,接着嘴唇上就有了一种柔软的触感。
  
  是方博亲吻他。
  
  “对不起,我应该听你的话去看医生的。”方博拿起纱布,帮许昕包扎好伤口。
  
  “对不起,许昕。我不应该总是拿你来当出气筒。”
  
  “对不起……我以为我受伤之后你也会离开我的……”
  
  方博的头越埋越低,有眼泪从他的眼眶下滑落。
  
  许昕如释重负的笑了笑,把方博抱在怀里:“没关系,傻瓜。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哪怕是罪,也要陪你承担。
  
  
  
  

评论(1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