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板板

一排一座

【昕博】我害怕 03

微量獒龙胖雨

平行世界,勿扰真人

  虽然方博是个孤儿,可是方博从来都不因为这个而自卑。因为他始终觉得,他一直以来都很幸福。
  
  他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周雨,也有护他左右的哥哥张继科,所以从小他就觉得,自己一直过的很好。
  
  就连他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羡慕的对象。
  
  他有过人的能力,但是并不张扬,他有豁达大方的心境,也有在熟人面前的可爱迷糊。虽然这些他并不自知,可是与他相处过的人都觉得,方博有种莫名的亲和力。
  
  可是此刻方博站在机场内,却感到一阵孤独。他本来以为,他和周雨张继科三个人会一直相互扶持,没想到先离开的竟然是周雨。
  
  周雨笑着看他,他的眼睛有点红了:“周雨你个重色轻友的,怎么就和小胖远走高飞了?”
  
  周雨抱了抱他:“对不起啊……以后就没人叫你起床了。”
  
  周雨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周雨做事细致,和方博在生活上的不拘小节正好相反。这次出国也是事出突然,樊振东要出国留学,但又不愿意和周雨分手,周雨也不愿意和他分开,所以干脆狠了狠心去申请出国留学。
  
  方博的确是很不舍得,因为他知道周雨这一去,估计就不会回来了,这一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周雨拍了拍他的肩膀:“博哥,以后出了什么事情,你可以过来找我,我和小胖会永远欢迎你的。”
  
  听见这话,方博笑了:“行了,只怕小胖不会欢迎我这个电灯泡吧。”
  
  机场的广播已经开始提醒他们登机了,在一旁的樊振东把周雨搂过来,说:“博哥,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雨哥的。”
  
  方博还是有点舍不得,红着眼睛冲上前去抱了抱周雨,才放他去登机。
  
  目送着周雨离去的背影,旁边的张继科淡淡的说:“走吧,方博,带你见个人。”
  
  方博到了才知道,张继科要带他见的人是马龙,M大的学生会主席。他更惊讶的是,马龙竟然是他哥从高中开始就心心念念的人。
  
  他也没想到平时一脸严肃的马龙,在他哥面前竟然是这样一个样子。张继科笑着牵起马龙的手说:“龙,方博也算是我亲人,你连我家人都见过了,那等毕业了我们就结婚吧。”
  
  方博看着马龙的脸突然就红了,像颗烂熟的番茄。在为张继科开心的同时他突然就有点失落,周雨已经和樊振东远走高飞了,张继科也有马龙陪伴左右,可是自己呢?却是孤身一人。
  
  也许是从小就没有父母,所以他的内心深处,总是对于陪伴有种莫名其妙的渴望。
  
  也就是这时候,他认识了许昕。
  
  初见许昕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张继科因为要和马龙去数学建模比赛所以没办法和他一起吃饭,可是那天偏偏又是方博的生日,所以马龙提议让他的师弟许昕陪方博出去庆祝。
  
  说是生日,其实也不过是方博到达福利院的日子罢了,实际上的生日,估计这世上没有一个人会知道吧。
  
  方博下课之后就接到许昕的电话,许昕低沉浑厚的声音像是一支精致的鼓棒,在他心上敲起叮叮咚咚的乐点,电话那头的许昕说:“方博,我在那棵香樟树下等你。”
  
  于是方博便急冲冲的跑向那棵香樟树,还未走近,就看见那树下站着一个人,阳光透过树影照在他身上,影影绰绰的,那个人低着头,那些斑斑驳驳的光显现在他的眼镜上,方博并不能真切地看清他的样子。
  
  倒是那人抬起头了,朝他大步走来。他就像是散发着无尽光芒的太阳,在那一刻照进方博的心。
  
  接下来两人倒很是聊的来,许昕这人生性开朗,讲话倒也是风趣幽默,总是能把不太爱说话的方博逗的呵呵直笑。
  
  以后许昕就理直气壮的进入了方博的世界,也融入了他们的圈子里,方博当电灯泡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因为许昕总是会陪着他一起去食堂吃饭,去图书馆自修。
  
  也许,两个人的情愫在那个时候起就已经暗生了吧。反正在张继科和马龙的撮合下,他们也很顺理成章的走到一块。
  
  可是似乎谁也不愿意捅破那层窗户纸。
  
  最后许昕在表白的时候花了一番心思,本来准备了好几天的惊喜却因为方博有课而不得不取消。最后方博下课的时候,看见了站在香樟树下已经满头是汗不知等待了多久的许昕。
  
  他皱起眉头:“许昕你是不是傻呀?不是叫你别等了吗?”他心疼等在树下的许昕,以往都是许昕在等他,可是如今他对许昕的感情也有了变化,所以他不想让许昕一直等待。
  
  透过眼镜,许昕看见方博眼睛里的神采,他笑了笑,说:“方博儿,你知道原来我约你到电影院是干什么吗?”方博摇头,只听得许昕回答:“我是要向你表白的,我还准备了好久,没想到你这傻瓜居然忘记自己今天有课。”
  
  方博猛然抬头,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笑意吟吟的人:“你说……什么?”
  
  许昕看着眼前睁大眼睛的小圆脸,清了清嗓子:“方博,现在没有惊喜啦。可是我还是想要问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以后我一定当个好男友,和你一起辣瞎老张的眼睛。”
  
  说到张继科和马龙这一对的粘腻,方博噗嗤一声就笑了,许昕又说:“怎么样,方博,和我在一起吧。”
  
  方博看着许昕期待的眼神,点了点头。
  
  许昕笑得更欢了,抱着他就在香樟树下大声喊:“方博是许昕的人啦!”方博的脸更红了,他拍了拍许昕:“谁是你的人了?博哥可是高富帅。”
  
  “高富帅就高富帅,反正你在我心里是小可爱。”许昕把方博紧紧的抱住,他的声音在方博耳畔响起,泛起方博心中的涟漪。
  
  他们紧紧拥抱,听见彼此如鼓点般的心跳声,他们的拥抱如此用力,像是要把对方糅合在自己的骨血里。
  
  方博一直以来孤独的心,在此刻,被许昕的拥抱填满了。
  
  终于也能有人陪伴在他身旁了。
  

评论(2)

热度(35)